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直布罗陀发现2.8万年前尼安德特人足迹

2019年02月19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位于直布罗陀的一处古人类足迹很可能是2.8万年前一位年轻的尼安德特人留下的,其身高在106至126厘米之间。这是继罗马尼亚的Vârtop洞穴之后,世界上第二处发现尼人脚印的地方
尼安德特人模型。科学家在直布罗陀加泰罗尼亚海湾发现了一处古人类的足迹,光释光(OSL)测年法分析显示,这个脚印很可能是约2.8万年前一个年轻的尼安德特人留下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科学家在直布罗陀加泰罗尼亚海湾发现了一处古人类的足迹。直布罗陀是连接欧洲伊比利亚半岛和非洲西北部的交通要塞,光释光(OSL)测年法分析显示,这个脚印很可能是约2.8万年前一个年轻的尼安德特人留下的。这也是继罗马尼亚的Vârtop洞穴发现尼人足迹后,人类再次发现这支古人类“近亲”的脚印。学术期刊《第四纪科学评论》(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近日发表了这一研究,包括来自直布罗陀博物馆的科学家,还有来自西班牙、葡萄牙和日本多国的专家参与了此研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