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墨子号”科研团队获美国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

2019年02月16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墨子号”量子卫星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曾作为封面文章于2017年6月16日发表于《科学》杂志上
2017年6月16日,安徽合肥,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与“墨子号”量子卫星模型合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领衔的“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科研团队获得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领衔的“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科研团队获得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据央视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14号,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衔的一支物理学家团队,在华盛顿被美国最大科学家联盟—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授予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这是美国科学促进会设立克利夫兰奖90余年来,来自中国本土的科学家团队首次斩获这一重要荣誉。

  2019年1月31日,美国科学促进会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领衔的“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科研团队被授予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以表彰该团队通过实现千公里级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推动大尺度量子通信实验研究做出的贡献。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