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祁连山国家公园明年设立 面积将达5万平方公里

2019年02月16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体规划》的近期目标是到2020年,整合建立跨区域统一的自然保护机制,完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正式设立祁连山国家公园,商业探矿权退出全部完成,商业采矿权基本退出
祁连山风光。2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发布《祁连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从2月15日至28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划中的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地处甘肃、青海两省交界,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总面积达5.02万平方公里,涉及两省14县(市、区、场),5万余常住人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祁连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进入到公开征求意见阶段。2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发布《祁连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下称《总体规划》),从2月15日至28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划中的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地处甘肃、青海两省交界,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总面积达5.02万平方公里,涉及两省14县(市、区、场),5万余常住人口。《总体规划》批复后,将作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管理的指导性文件,到2020年结束试点,将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对国家公园的范围和分区等进行优化调整,正式设立祁连山国家公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