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陕西发布秦岭保护方案 今年年中专项整治全面完成

2019年02月15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案明确,2019年6月底前,专项整治后续工作全面完成,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等问题全面整治到位
陕西省近日印发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方案》,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有效保护秦岭这一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图为2018年9月17日,西安市长安区,国岭别墅群拆除现场。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拆除大批秦岭山麓别墅后,陕西省出台方案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保护。2月14日,陕西省政府官网发布通知称,陕西省近日印发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以全面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的要求,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有效保护秦岭这一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行动方案》明确,2019年6月底前,专项整治后续工作全面完成,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等问题全面整治到位,2020年底前,秦岭禁止、限制开发区内矿业权,小水电有序退出,矿山修复和尾矿库治理有序推进,宗教场所、旅游景点、农家乐等常态化管理工作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恢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