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因贩卖穿山甲 21人被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2019年02月14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非法交易过程中,贩卖者为了谋取更高的利润,往往会向穿山甲的体内灌水、面粉团和石头以增重,致使穿山甲受到极大伤害。该案的7只活体穿山甲都在两个月的人工饲养中陆续死亡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对21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该案将于2月19日正式开庭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因非法买卖穿山甲,21人日前被提起公诉。据《检察日报》消息,日前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对21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21名被告在省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非法收购、出售11只穿山甲造成生态资源受损的资源补偿费用88万元,承担专家咨询费1万元。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该案将于2月19日正式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