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PM2.5与幸福感负相关 女性和高收入者更敏感

2019年01月24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空气污染水平与表达幸福指数存在着明显的负相关。其中,女性、高收入群体以及沿海地区的居民对空气污染的敏感程度更高
空气污染水平与表达幸福指数存在着明显的负相关。女性、高收入群体以及沿海地区的居民对空气污染的敏感程度更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媞媞)城市每天的空气污染水平会影响当日人们的主观幸福感,这一结论目前得到科学研究的支持。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官网信息,来自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科学家,近期就中国的空气污染对人们幸福水平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空气污染水平与表达幸福指数存在着明显的负相关。其中,女性、高收入群体以及沿海地区的居民对空气污染的敏感程度更高。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学术期刊《自然-人类行为》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