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今年治霾三措施:钢铁减排、清洁取暖、VOCs治理

2019年01月22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炳江称,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同等规模钢铁企业治理,有的花几个亿,有的仅几千万,环保服务行业要解决劣币驱逐良币的问题
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推三项重点措施,包括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清洁取暖、VOCs治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9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力推三项重点措施。1月21日,生态环境部(下称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在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推三项重点措施,包括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清洁取暖、VOCs治理。

  刘炳江称,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是国务院定下来的任务。煤电行业80%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中国已经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清洁煤炭发电体系。各地在充分借鉴电力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技术成果和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推进钢铁行业的超低排放,已经树立了不少的好例子。环境部会同有关部委研究起草了《关于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争取尽快印发实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