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韩籍液化气船在渤海发生泄漏 专家称水体污染不大

2019年01月1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装载液化气1850吨的韩国籍液化气船在山东东营港附近发生泄漏。专家称液化石油气可变成气体挥发,对水体不会造成大的污染
一艘装载液化气的韩国液化气船在山东东营港附近海域发生泄漏。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杨睿 贾天琼)一艘装载液化气的韩国液化气船在山东东营港附近海域发生泄漏。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12日10时30分,山东省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到韩国籍液化气船“五号汽船”报告:该船在东营港东北方海域约25公里处,1号货舱逸流管安全阀无法完全关闭,出现液化气泄漏。当时,现场天气海况为西南风5级,浪高0.5米左右,船上装载液化气1850吨,船上有人员15人(韩国5人,印尼5人,缅甸5人)。

  接报后,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核实泄漏位置等详细情况,并启动应急预案,对该船周围实施交通管制,并做好船上人员防护和周边警戒,避免引发其他事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