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癌症死亡率持续下降 戒烟酒、早筛很重要

撰文 | 何东明
2019年01月10日 15:00
2019年1月8日,美国肿瘤学会主办的《临床医师癌症杂志》发表了美国2019年肿瘤统计报告,得出1991-2016年肿瘤死亡率持续下降,这得益于戒烟酒,早筛与免疫治疗等有效肿瘤防治措施所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报告指出,肿瘤防治仍不容乐观,估计2019年新发病例约每天4800多例
美国2019年肿瘤统计报告。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撰文 | 何东明

  责编 | 叶水送

  每年,美国肿瘤协会都会对美国新的一年肿瘤的新发病例、死亡率进行预测,今年也不例外。1月8日,顶尖医学期刊《临床医师癌症杂志》(CA: 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发表了美国癌症协会发布的美国2019年肿瘤统计报告(Cancer Statistics, 2019),得出1991-2016的25年来肿瘤死亡率持续下降,特别是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与结直肠癌四种常见高致死性肿瘤,这是得益于戒烟酒、早筛与免疫治疗等有效肿瘤防治措施所取得的历史性胜利。

报告亮点速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