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香港环境局长“单挑”天文台长 晒零元电费单

2019年01月09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员示范节能省电,在社交媒体上比拼电费
资料图: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图/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为宣传环保节能,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与天文台前台长林超英再度比拼节电成果。黄锦星1月8日在社交媒体上晒出2019年首张电费单,显示1月的应缴费用为0港元,并公开向林超英“挑战”。

  黄锦星的电费单显示,2018年12月4日至今年1月2日期间,黄的家庭用电为70度,基本电费及燃料附加费合计为63.25港元,扣除特别回扣、以及节能优惠后,该月的电费为0港元。

  林超英其后在社交媒体留言回复称,还未收到新电费单,不过2018年10月初至12月初,其家庭的每日人均用电量为1.7度,较黄锦星家庭的人均每日用电量多,略逊一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