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工作 陆续回传月背地形地貌影像

2019年01月04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玉兔二号巡视器与中继星成功建立独立数传链路,完成了环境感知、路径规划,按计划在月面行走到达路径规划中的A点,开展科学探测。玉兔二号搭载的测月雷达、全景相机已开机,工作正常
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拍摄的玉兔二号在A点影像图。图/国家航天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昨日(1月3日)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的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分离后,均已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据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1月4日17时,着陆器上低频射电频谱仪的三根5米天线展开到位,德国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开机测试,地形地貌相机拍摄的影像图陆续传回地面。

  国家航天局官网信息显示,玉兔二号巡视器与中继星成功建立独立数传链路,完成了环境感知、路径规划,按计划在月面行走到达路径规划中的A点,开展科学探测。此外,玉兔二号搭载的测月雷达、全景相机已开机,工作正常,其它有效载荷也将陆续开机。此后,嫦娥四号将迎来月昼高温考验,巡视器择机进入“午休”模式,预计于1月10日唤醒。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