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作物驯化一万年:从驯化、转基因到分子设计育种

撰文|邓兴旺
2019年01月04日 08:43
从自然界到餐桌上——作物的驯化
美国著名育种家诺曼·布劳格(Norman Borlaug)和他培育的矮个子小麦。图片来源:https://politikon.es/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撰文 | 邓兴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

  责编 | 程 莉

  农作物为人类在地球上的生存繁衍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是人类长期的经验积累和智慧的结晶。然而,农作物是如何被人类从自然界推上餐桌的呢?从生物学角度上来看,这些农作物究竟是怎么来的?它们和其祖先有哪些不同?又是什么东西决定它们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我们现在又如何把它们变成我们更喜欢、更需要的样子呢?

从自然界到餐桌上——作物的驯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