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桑吉之死:一场引发刑事诉讼的实验室事故

撰文丨蒋海宇
2019年01月03日 10:18
导致桑吉不幸离世的,是一系列不规范操作
西哈巴诺·桑吉。十年前,23岁的桑吉因实验室事故去世。图源于知识分子微信公众号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撰文 | 蒋海宇

  责编 | 陈晓雪

  十年前的那个冬天,当西哈巴诺·桑吉(Sheharbano Sangji)走进分子科学楼4211实验室时,初入新校园的兴奋可能还未消去。

  她刚从位于克莱蒙特市的波莫纳学院毕业,十月中旬加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帕特里克·哈兰(Patrick Harran)教授的实验室,担任他的研究助理。哈兰教授年轻有为,在2008年7月,即将过三十八岁生日时,被UCLA聘为D. J. & J. M. Cram基金教授,从德州大学搬到洛杉矶,手握320万美元启动经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