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人类探测器飞掠迄今最遥远天体 位于太阳系边缘

2019年01月02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视野号探测器于北京时间1月1日13点33分成功飞掠距离地球约66亿公里远的名为“天涯海角”(Ultima Thule)代号2014 MU69的天体,该天体位于太阳系边缘柯伊伯带(Kuiper belt),是迄今为止人类探测器飞掠的最远的天体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日,美国马里兰州劳雷尔,“新视野号”探测器成功飞掠距离太阳大约65亿公里的“天涯海角”,数据传输将随后开始。该天体位于太阳系边缘柯伊伯带,是迄今为止人类探测器飞掠的最远的天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人类的太空探索事业又前进了一步。2019年1月2日,NASA发布消息称,新视野号(New Horizons)探测器于北京时间1月1日13点33分成功飞掠距离地球约66亿公里远的名为“天涯海角”(Ultima Thule)代号2014 MU69的天体,并成功回传了探测器拍摄的该天体照片至地球。该天体位于太阳系边缘柯伊伯带(Kuiper belt),是迄今为止人类探测器飞掠的最远的天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