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日本“退群”重启商业捕鲸 遭国际社会谴责

2018年12月3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宣布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自2019年7月起将在其领海和专属经济区(EEZ)重启商业目的的捕鲸活动,引发国际舆论的一片谴责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9月,日本研究捕鲸项目在北海道久石路附近海域捕获了一头小须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思成)日本因为在捕鲸问题上“退群”并重启商业捕鲸而引发众怒。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近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日本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一时间引发国际舆论的一片谴责。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退出IWC后,日本自2019年7月起将在其领海和专属经济区(EEZ)重启商业目的的捕鲸活动。

  IWC是1946年12月2日在《国际捕鲸公约》下成立的国际捕鲸管制机构,总部位于英国。该组织致力于保护鲸鱼种群,从而使捕鲸业能够有秩序地发展。1982年该组织决定暂停商业捕鲸,并于1986年通过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严格禁止商业捕鲸。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