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发现长寿基因表达 可增强细胞自噬

2018年12月2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研人员认为,自噬-溶酶体信号通路功能增强或与延长人类健康寿命有关,且可部分传递给后代
中国科学家发现四个基因表达可增强细胞自噬功能,这为科学家认识人类长寿机制提供了新思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中国科学家发现四个基因表达可增强细胞自噬功能,这为科学家认识人类长寿机制提供了新思路。百岁老人被视作研究人类寿命和健康老龄化机制的绝佳研究对象,中科院昆明动物所研究员孔庆鹏团队、副研究员何永捍以及研究员周巨民团队与海南医学院蔡望伟团队合作,通过对海南171例百岁老人及其近亲样本进行RNA测序发现,百岁老人体内的自噬-溶酶体通路基因表达显著上调,且可部分传递给后代。相关成果于近期发表在国际期刊《基因组研究》(Genome Research)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