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逆潮流拥抱煤炭 气候大会东道国波兰遭谴责

2018年12月18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人称,波兰可再生能源发展动力不足的背后,是政治势力的打压。“不管哪类新能源威胁到煤炭的地位,都会被扼杀在襁褓里”
位于煤炭之乡卡托维兹中心地带的科技创新园区“欧洲中心Euro-Centrum”。这里的标志性建筑是一幢曾获欧洲最节能设施“绿色建筑奖(Green Building Award)”的节能大楼,由特殊的隔热建筑材料打造而成,光伏电板像铠甲一样覆盖在建筑表面。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特派波兰卡托维兹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作为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的东道主,波兰因为政府对煤炭的推崇而备受争议。当地人称,这里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动力不足的背后,是政治势力的打压。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在COP24的开幕致辞中表示,煤炭燃烧与气候保护之间不存在矛盾,波兰无意逐步淘汰煤炭,并声称其拥有200年的煤炭储量。波兰政府甚至颁布了一份2040年的能源计划草案,预计将陆上风能几乎完全淘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