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张家口爆燃事故影响恶劣 安委会国资委约谈中国化工

2018年12月07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谈指出,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造成23人死亡)是近年来中央企业发生在化工生产企业伤亡最严重的事故,影响恶劣,与中央企业形象严重不符
11月28日,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事故现场附近的爆炸车辆残骸。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12月7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会同国务院国资委约谈了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主约谈,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国资委综合局和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约谈指出,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造成23人死亡)是近年来中央企业发生在化工生产企业伤亡最严重的事故,也是自2012年河北克尔化工有限公司“2·28”重大爆炸事故(造成29人死亡)后,全国死亡人数最多的化工事故,影响恶劣,与中央企业形象严重不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