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大雾、沙尘、重污染叠加形成今年最重污染

2018年12月03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是今年以来最重的一次污染过程
2018年12月2日,北京,当天北京受空气扩散条件不利影响,雾霾笼罩京城,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11月26日刚经受一轮雾尘霾的混合影响后,11月30日至12月3日,我国华北、华东、华中地区再次出现持续性大雾天气,在高湿度背景下,叠加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同时受前期沙尘滞留影响,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区域、湖南、湖北部分地区经历一次大范围重污染过程。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此次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是今年以来最重的一次污染过程。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中西部、安徽和江苏北部、湖南和湖北部分地区共62个城市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1个城市PM2.5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安阳市日均浓度1天达到严重污染。太原、临汾、菏泽等8个城市小时浓度达到严重污染水平。PM2.5小时浓度最高达337微克/立方米(临汾,1日0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