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短期灭除非洲猪瘟难度极大 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2018年11月3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议指出,考虑到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短期内彻底灭除非洲猪瘟难度极大,必须在继续打好攻坚战的同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考虑到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短期内彻底灭除非洲猪瘟难度极大,必须在继续打好攻坚战的同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1月30日发布,11月29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会议,会议指出,通过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我国非洲猪瘟疫情传播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总的看,疫情呈多点散发的态势,防控工作总体可控。但是,考虑到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短期内彻底灭除非洲猪瘟难度极大,必须在继续打好攻坚战的同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前阶段交流防控工作,分析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研究下一阶段任务分工方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前期有效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协调,细化工作措施,更好形成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