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全球粮食体系面临崩溃 须彻底改革农业和消费

2018年11月3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130个国家科学与医学学院的数据显示,全球粮食体系正面临崩溃。为了避免饥饿和气候灾难,必须对农业和消费进行彻底改革,减少肉类消费
对个人而言,减少肉类和奶制品的消费,是削弱对地球的影响最主要办法。如果不大量减少肉类消费,应对危险的全球变暖是不可能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思成)研究显示,全球粮食危机已刻不容缓。据英国《卫报》报道,全球130个国家科学与医学学院的数据显示,全球粮食体系正面临崩溃。这将导致数十亿人或营养不足,或超重肥胖,以及地球的气候灾难。而为了避免饥饿和气候灾难,必须对农业和消费进行彻底改革,减少肉类消费。

  学院间伙伴关系组织(InterAcademy Partnership,简称IAP)近日发布了一项报告,该报告经过同行评议,历时三年编制,列出了目前世界粮食问题的规模和解决对策。IAP于2016年3月在南非正式启动,目前已汇聚了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院,该组织将国际科学院网络、国际科学院医学专家组(IAMP)和国际科学院理事会(IAC)三个已建立学院网络的组织结合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