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张家口爆炸起火事故溯源:事故起因陷罗生门

2018年11月29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28”张家口爆炸起火事故的起因似陷入罗生门。据新华社报道,事故调查的初步原因为运输乙炔的大货车爆炸。但乙炔运输车辆究竟属于哪家公司,目前各方说法不一

  【财新网】(记者 杨睿 崔先康 实习记者 马姚姚 万思成)“11·28”张家口爆炸起火事故的起因似陷入罗生门。11月28日零时41分,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炸起火事故,截至28日晚,事故已造成23人死亡,另有22人受伤,其中3人危重伤。据新华社新华视点28日下午3时报道,其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消防和电力部门核实了解到,当地爆炸事故调查的初步原因为运输乙炔的大货车爆炸,引起了化工厂周边车辆连环爆炸燃烧。事故中过火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