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京津冀本次污染过程今冬范围最大程度最重

2018年11月26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23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了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这是今年进入秋冬季以来,到目前为止污染范围最大,程度最重的一次污染过程
11月23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了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这是今年进入秋冬季以来,到目前为止污染范围最大,程度最重的一次污染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号消息,11月23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了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这是今年进入秋冬季以来,到目前为止污染范围最大,程度最重的一次污染过程。

一、污染总体情况

  自11月23日凌晨开始,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区空气质量开始转差,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先后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截至26日8时,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和江苏北部地区共32个城市日均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PM2.5日均浓度最高达237微克/立方米(安阳市,2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8个城市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天津、石家庄、郑州等17个城市小时浓度达到严重污染水平,PM2.5小时浓度最高达304微克/立方米(保定市,26日6时)。北京市25日的PM2.5日均浓度为9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夜间起开始攀升,26日7时起PM2.5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预计受西北冷空气影响,污染过程于27日结束。

二、区域污染发展过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