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外国科学家任教北大八年的感言

撰文 | 何锐思
2018年11月22日 08:37
在中国工作8年之后,荷兰籍科学家何锐思(Richard de Grijs)讲述了自己在这个蓬勃发展着的科研强国工作的利与弊
何锐思在中国新疆21厘米射电望远镜阵列(21 Centimetre Array radio telescope)前。图片来源:何锐思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撰文 | 何锐思

  翻译 | 郭薇

  校译 | 杨岭楠 王明超

  责编 | 陈晓雪

  在中国工作8年之后,荷兰籍科学家何锐思(Richard de Grijs)讲述了自己在这个蓬勃发展着的科研强国工作的利与弊。

  我仍然清楚地记得,我在2002年第一次来中国旅行时对妻子说,我丝毫不认为我们有移居中国的可能。8年后,我们却坐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憧憬着在这个有着无限机遇的国度开启崭新的生活。北京是我妻子的家乡,其发展之迅猛超出了我第一次到来时的想象。起重机占领了这座城市的天际线,飞快的建设似乎令人毫无喘息之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