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因差旅费过高 联合国环境署负责人被迫辞职

2018年11月21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审计显示,在668天中,索尔海姆总共旅行了529天,在航空旅行和酒店住宿上花费了48.8518万美元。审计报告称,“对于一个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组织来说,这是一个‘声誉风险’”
资料图: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图/Unep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思成)联合国环境署负责人竟然因为出差频繁、碳足迹过高等问题而被迫辞职。据英国《卫报》、美联社、NBC等媒体报道,11月20日,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简称Unep)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已辞职。此前,他因全球旅行频繁和内部违规行为招致了严厉批评,这导致一些国家暂停了对该机构的经费捐赠。

  索尔海姆生于1955年,毕业于挪威奥斯陆大学,2005-2012年期间曾担任挪威环境与外援大臣,并于2016年5月13日当选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2017年至今,他曾多次到访中国,并在浙江金华市、内蒙古塞罕坝、库布齐沙漠等地进行过考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