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郑州连续两年冬季单双号限行

2018年11月2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郑州市环保系统人士对财新记者称,单双号限行不是因为优良天数的目标完成不了,而是为了控制氮氧化物排放,降低秋冬季污染
2017年1月9日,河南郑州,市民在雾霾中出行。河南省郑州市继2017年底“大气十条”终考倒计时时实行单双号限行政策后,2018年冬季再次单双号限行治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万思成 吴丹丹)河南省郑州市继2017年底“大气十条”终考倒计时时实行单双号限行政策后,2018年冬季再次单双号限行治霾。2018年11月19日下午,郑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11月21日至12月31日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去年同期,由于河南完成“大气十条”的目标压力巨大,河南省实行史上最严污染管控措施。其中一条措施是实行机动车限行禁行,河南全境各省辖市对重型汽车、私家车等车辆实行限行禁行措施。其中,郑州在2017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实行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参见财新网报道“迎‘大气十条’终考倒计时 河南全境18市首次机动车限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