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中国冰川消融退缩加速致灾害频发

记者 秦梓奕
2018年11月20日 12:46
报告指出,中国冰川消融退缩正加速,冰川径流增大难以持续,导致水资源短缺及浪费,洪水、冰崩等灾害愈加频繁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海螺沟,一名见证了冰川消融的村民在冰川河流的源头。11月20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冰冻圈告急:2018气候变化影响下中国冰川研究》显示,中国有的冰川末端31年间退缩1.2公里,厚度减少13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中国冰川处于全面、加速退缩状态,冰川退缩速率自本世纪以来显著上升。11月20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冰冻圈告急:2018气候变化影响下中国冰川研究》显示,中国有的冰川末端31年间退缩1.2公里,厚度减少13米,正加剧水资源危机、导致冰湖溃决、洪水及冰崩灾害频发。该研究由绿色和平及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沈永平研究员共同完成,他们在2018年6-9月对中国五条主要冰川进行了考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