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海洋升温计算有误 但幅度仍超出预计

2018年11月19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研究作者之一发布回应承认,论文对海洋吸收热量的估值过高,研究结论的准确度比预计的要低,但海洋升温趋势仍比IPCC的估值要高
公开资料显示,海水暖化会导致脆弱的冰川及冰架融化,并威胁珊瑚生态系统的生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 实习记者 万思成)由于在氧气测量时计算有误,美国科学杂志《自然·通讯》关于海洋升温的一篇重要研究近日受到质疑。该研究作者之一日前发布回应承认,该论文对海洋吸收热量的估值过高,研究结论的准确度比预计的要低,并已经向《自然》提交修正。但海洋升温趋势仍比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估值要高。

  “虽然出现这些问题,该研究使用的方法及其对海洋生物地质化学学科提供的新视角依然是有效的。”论文作者之一Ralph Keeling在RealClimate.org发布声明称。他是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迭戈分校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的教授,负责研究中有争议的氧气测量部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