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林草局开展专项行动 严打犀牛和虎制品非法贸易

2018年11月16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林草局宣布,将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贸易。一位接近林草局的人士认为,此专项行动是一次“将功补过”
国家林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贸易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狩猎、走私、加工利用、邮寄运输、互联网交易等行为,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安全。图为民警展示挡获非法贩卖的象牙、犀牛角制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继国务院推迟争议性文件的执行之后,国家林草局宣布,将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贸易。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11月14日消息,林草局1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贸易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狩猎、走私、加工利用、邮寄运输、互联网交易等行为,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安全。

  林草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这一专项行动是此前国务院发布《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一事的后续。一位接近林草局的人士则认为,此专项行动是一次“将功补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