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肥胖能让肿瘤免疫治疗更有效?

2018年11月15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然》子刊上发表的两份新研究中,肥胖让人又爱又恨。一方面,肥胖会削弱免疫系统,加速肿瘤细胞的生长;但在进行肿瘤免疫治疗时,肥胖的癌症患者或许能更有效地对抗病魔
无论肥胖是否会对肿瘤免疫治疗更有利,对健康人来说,参与运动、避免肥胖才是预防疾病的正确选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对于肿瘤患者来说,肥胖让人又爱又恨。一方面,肥胖会削弱免疫系统,加速肿瘤细胞的生长;另一方面,在进行肿瘤免疫治疗时,肥胖的癌症患者或许能更有效地对抗病魔。

  随着医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人们已逐渐明白超重和肥胖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11月12日,哈佛大学免疫学家Lydia Lynch及其团队发表在《自然-免疫学》(Nature Immunology)上的新研究指出,肥胖会削弱免疫系统,加速肿瘤细胞生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