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色盲患者看到缤纷色彩,竟然源自一个意外

撰文 | 蒋海宇
2018年11月15日 09:01
色盲患者并不罕见。根据美国国立眼科研究院,北欧族裔的人中8%的男性和0.5%的女性患有红绿色盲
根据美国国立眼科研究院,北欧族裔的人中8%的男性和0.5%的女性患有红绿色盲。色盲眼镜究竟是如何工作的?什么叫找到了最合适的滤镜?这得先从眼睛的工作原理说起。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撰文 | 蒋海宇

  责编 | 陈晓雪

● ● ●

  如果你和我一样幸运,你可能也曾看到过一些极为纯粹的美好事物。它们太美好,使得你的感官过载,来不及处理瞬时涌入的信息。你呆在原处,情不自禁地流泪。

  Jim和哥哥都是绿色色盲患者,2016年,他们的妈妈用视频记录了他们通过色弱矫正眼镜,第一次看到缤纷色彩时的反应:

飞盘运动场上的意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