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岳阳化工园区偷排污水 被中央环保督察通报

2018年11月15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在对财新此前报道的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园区存在违规占用湖泊、偷排漏排污水、环保管理粗放等问题
资料图:2018年7月6日,毗邻长江和洞庭湖的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内,水体岸边的碎土石和荒草中疑似藏有几个废水排口,黄色或乳白色的污水不断涌出,像泼洒的颜料一样扩散开来。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记者 周辰)此前被财新报道疑现暗管排污的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日前被生态环境部通报批评。11月14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回头看”典型案例通报,指出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云溪片区环境问题突出。通报显示,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该片区存在违规占用湖泊、偷排漏排污水、环保管理粗放等问题,严重影响当地水环境质量。

  2018年7月,财新记者曾带领云溪区环保局和园区产业园管委会多名工作人员查看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西侧的两块墨绿色黑臭水塘,几个疑似废水排口正往水塘中不断排放黄色或乳白色的污水,另有一根粗大的黑色水管正在排放味道刺鼻的废水,水管周边并没有设置标志。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