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医疗系统能耗高污染大 专业人士呼吁绿色采购

2018年11月14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业人士指出,药品及设备采购的碳排放上升非常迅速,药品及药剂生产能耗大、污染多,医疗垃圾处理存在诸多环境隐患,推进绿色采购必要且可行
药品及设备采购的碳排放上升非常迅速,药品及药剂生产能耗大、污染多,医疗垃圾处理存在诸多环境隐患,推进绿色采购必要且可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医疗行业的碳排放和环境影响问题越来越受人关注。11月12日-13日于北京召开的“医疗卫生部门可持续采购”研讨会上,国际无害医疗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制药公司及基层医院等机构人士就医院全产业链的碳排放及环境污染致害展开讨论。与会人士一致认为,药品及设备采购的碳排放上升非常迅速,药品及药剂生产能耗大、污染多,医疗垃圾处理存在诸多环境隐患,推进绿色采购必要且可行。

  医疗卫生系统是全球碳排放的重要来源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在一些发达国家,健康医疗服务所对应的碳排放约占全国碳排放的5%-15%。生物医学期刊《PLoS ONE》2013年的一份研究显示,2013年美国公共医疗部门的碳排放占全国9.8%,排放总量超过整个英国的碳排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