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虎骨犀角贸易新规再生变 入药等仍被严格禁止

2018年11月1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丁学东称,《通知》应在有详细实施条例的基础上予以执行。经研究后,推迟发布详细的执行条例
一只独角犀牛被偷猎者杀害并割除犀角。丁学东称,中国政府在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的立场一贯坚定,不会放松打击非法贩卖犀牛、老虎及其制品等犯罪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近期在野生动物保护圈引起极大反响与讨论的虎骨犀角贸易新规又有新变化。11月12日,中国网刊登了以新华社为电头的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答记者问”全文(参见“Full transcript: State Council Executive Deputy Secretary-General Ding Xuedong Answers Media Questions”)。丁学东称,中国政府在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的立场一贯坚定,不会放松打击非法贩卖犀牛、老虎及其制品等犯罪行为。“三个严禁”仍将继续执行:1、严格禁止进出口犀牛、老虎及其制品。2、严格禁止出售、购买、运输、携带、邮寄犀牛、老虎及其制品。3、严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