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家警告:珊瑚礁可能在几十年内消失

2018年11月12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经演化了数千万年的珊瑚礁很可能是最早被气候变化摧毁的生态系统之一。科学证据表明,除非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否则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我们将失去世界上超过99%的珊瑚礁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0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班德堡,日落时分,一枚珊瑚贝躺在沙滩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代表团成员对澳大利亚大堡礁进行了重新评估,这里生长着成千上万的珊瑚礁,绵延澳洲东北海岸2000多公里,但是现在,珊瑚礁被严重破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姚姚)“现在出生的孩子可能是最后一代可以看到光彩照人的珊瑚礁的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珊瑚专家组主席David Obura发出警告称,由于全球变暖和海洋酸化,世界上16%-33%的暖水珊瑚礁已经被严重漂白,剩下的部分也很容易受到哪怕1摄氏度温升的影响。“从现在开始到全球变暖2摄氏度,我们会看到更多的珊瑚礁从地图上坠落。”

  Obura介绍,现在的珊瑚礁历史可以追溯到2500万-5000万年前,它们在板块碰撞、地质构造中幸存至今。“然而近50年来,人类极大地影响了全球气候,以致于从下一代开始,我们便可能失去有着千万年历史的全球珊瑚礁系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