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湖南破获最大穿山甲走私案 涉庞大国际走私网络

2018年11月09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个交易网络达7个层级,犯罪嫌疑人多达200余人,是迄今为止全国森林公安机关抓获人员最多、查证非法交易的穿山甲数量最大的野生动物案件,非法交易的穿山甲高达5万余只
湖南省森林公安近日破获全国最大穿山甲走私案。据湖南省森林公安通报,此案涉及一个庞大的跨国穿山甲非法贸易网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湖南省森林公安近日破获全国最大穿山甲走私案。“中国森林公安”微信公众号日前通报称,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挂牌督办的“4.26”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告破,从境外走私至广西防城港的马来穿山甲,经由广州中转,分销至全国多地饭店的餐桌上。“4.26”专案组收缴穿山甲216只,其中活体16只,查证非法交易的穿山甲高达5万余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29名,逮捕25人,追逃32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