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科学奖出炉 首期10亿元

撰文 | 李晓明
2018年11月09日 13:07
从2019年开始,每年将有50位不超过45岁青年科学家获得科学探索奖,每人奖励60万元,连续5年
科学探索奖奖励的领域将主要集中在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包括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技术、前沿交叉技术九大领域。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从2019年度奖励50人共3000万元,连续五年,到第五年年度颁发奖金总额将为1.5亿元,新的“科学探索奖”将成为我国年度奖金总量第一,这是腾讯公司马化腾先生在《知识分子》主编、北京大学教授饶毅建议后,与多位科学家讨论,得到国家科技方面领导支持,与杨振宁等科学家共同发起的科学奖,它的一大特点是奖励45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今天,腾讯基金会发布消息,科学探索奖首期投入10亿元。

  撰文 | 李晓明

  责编 | 陈晓雪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