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物理学家30年前遭遇的问题,至今没有改善

撰文 | 迈克尔·班克斯(Michael Banks)
2018年11月08日 10:49
如今的很多领域里,资本的话语权似乎都要大于科学本身
从财务危机和师资短缺,再到遭遇推迟甚或取消的大型项目,物理学家在30年前所遭遇的种种切身问题,至今依然没有改善。图/视觉中国

前言

  从财务危机和师资短缺,再到遭遇推迟甚或取消的大型项目,物理学家在30年前所遭遇的种种切身问题,至今依然没有改善。

  撰文 | 迈克尔·班克斯(Michael Banks)

  翻译 | 薄锦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在我担任《物理世界》(Physics World)新闻编辑的这十几年里,我的工作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报道该领域内的最新动态——有时是采访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部署再遭延宕之事,有时是探讨英国脱欧会对物理学家们造成何种影响。但是为了纪念《物理世界》创刊30周年,这一次我却决定回顾一下1988年当时的报道,看看过去这30年里,它们分别都有着怎样的后续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