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颜宁:社会对女性从事科研仍存在歧视

2018年11月01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颜宁发现,政策、文化和大众的期许中,许多对女性的要求是不公平的,比如社会上对女性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探讨,女性休产假的福利带来的获得工作的机会更少等
结构生物学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颜宁。图/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2018年间,结构生物学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颜宁在《科学》杂志发表了三篇论文,其中包括曾经一度让她想着“做出这个成果就退休”的,关于人源钠离子通道结构通路问题的一篇论文。

  自2017年离开清华大学,重回博士、博士后时学习工作的普林斯顿大学任教,女科学家颜宁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当年离开时被过度解读为“负气出走”曾给她带来的困惑,在普林斯顿一年的研究工作中逐渐沉淀。在近日举行的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上,颜宁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