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认为今年秋冬季治霾目标宽松是误读

2018年11月0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境部认为,去年治霾降幅显著有“天帮忙”的因素,而今年气象条件不利,此外治霾越到后期难度越大,因此今年治霾任务仍然艰巨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12月至明年2月,京津冀、汾渭平原气温与历史平均水平相比可能还要偏高1-2摄氏度,降水量偏低两成,大气扩散条件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网传因中美贸易摩擦,中国放松治污力度以刺激经济增长,所以今年秋冬季治霾目标相对去年宽松。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10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这是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误读,今年秋冬季治霾目标合理且艰巨。

  刘友宾表示,按照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生态环境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制定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对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下降比例”“重度及以上污染减少天数”提出目标任务,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下降3%左右,汾渭平原下降4%左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