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空气污染一年导致60万儿童死亡

2018年10月31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因空气污染造成呼吸道感染而死亡的5岁以下儿童达543000人,5至15岁儿童52000人,共占全球空气污染导致过早死亡人数的9%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空气污染与儿童健康:清洁空气是良策》,指出全球93%、共18亿的15岁以下儿童每天都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各项指标超出WHO标准。2016年,约60万儿童因空气污染而导致的急性下呼吸道感染过早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面对空气污染造成的健康损害,儿童是最为脆弱的群体。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空气污染与儿童健康:清洁空气是良策》,指出全球93%、共18亿的15岁以下儿童每天都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各项指标超出WHO标准。2016年,约60万儿童因空气污染而导致的急性下呼吸道感染过早死亡,其中5岁以下儿童543000人,5至15岁儿童52000人。

  报告还发现,空气污染甚至会危害胎儿,导致早产与脑损害。“这不仅是个新发现,还非常让人震惊。”WHO公共卫生、环境和健康问题社会决定因素司司长Maria Neira博士评论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