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霍夫曼:中国科研面临三大挑战

2018年10月29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朱尔斯·霍夫曼看来,中国科研面临的挑战,一是要有个人的创新想法,二是要有设备和资金,三是不能急于求成
10月27日,北京,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朱尔斯·霍夫曼(Jules A Hoffmann)在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上发表演讲。图片由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烹饪得太快,味道可能就没那么好。做科研也是,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会有点草率。这对每个国家都是一种挑战”,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朱尔斯·霍夫曼(Jules A Hoffmann)在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期间对财新记者说。为期三天的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10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会以“科学促进美好生活( Science,for Better Life )” 为主题,围绕医学与健康、农业与食品安全、环境科学、生物技术与经济、卫生政策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