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重大更新:中英科学家将抗心律失常药物重新分类

撰文 | 甘蔚
2018年10月27日 09:20
近日,牛津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剑桥大学的学者们提出了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最新分类系统。该分类系统的提出,将对指导临床合理应用抗心律失常药物,以及研发新型抗心律失常药物产生深远影响。图/东方IC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编者按:

  上世纪60年代,牛津大学药理学家Vaughan Williams提出了抗心律失常药物的分类系统,成为抗心律失常药物药理研究的基础和心律失常临床治疗的经典指南,在医学界应用长达半个世纪。近日,牛津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剑桥大学的学者们提出了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最新分类系统。该分类系统的提出,将对指导临床合理应用抗心律失常药物,以及研发新型抗心律失常药物产生深远影响。

  撰文 | 甘蔚(牛津大学惠康人类遗传中心博士后,《健康学人》创始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