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学者:通过引力波可探测宇宙膨胀速度

2018年10月25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通过观测两颗恒星碰撞产生的引力波和碰撞后发出的光,有可能找到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计算哈勃常数,且可以在5到10年内完成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对引力波的运用使得准确估计宇宙的膨胀率成为可能,且可以在5到10年内完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思成)一年前因诺贝尔物理学奖而声名鹊起的“引力波”被派上了新用场。近日,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对引力波的运用使得准确估计宇宙的膨胀率成为可能,且可以在5到10年内完成。

  近一百年来,科学家一直在寻找能够准确估计宇宙膨胀率,即“哈勃常数(Hubble constant)”的方法。1929年,天文学家爱德文·哈勃通过观察证明了宇宙处于不变的膨胀状态,震惊天文界。这个结论支撑着现代宇宙学的大部分内容,包括著名的“大爆炸”理论(the Big Bang theory)。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