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南京大学教授被爆多篇论文涉嫌抄袭

撰文 | 邸利会
2018年10月25日 11:57
该事件被曝光后,多位社会学领域的学者表示,梁莹的论文质量低,粗制滥造,他们早有耳闻,此次东窗事发,并不意外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梁莹被曝多篇论文涉嫌学术不端,并主动要求期刊和中文数据库删除论文。图/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官网

  撰文 | 邸利会(《知识分子》主笔)

  责编 | 陈晓雪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10月24日,中青在线报道称,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梁莹的多篇中文论文涉嫌抄袭或一稿多投,且似乎为了掩人耳目,专门向相关期刊和中文数据库主动要求将历史文章“抹除”。

  该事件被曝光后,多位社会学领域的学者表示,梁莹的论文质量低,粗制滥造,他们早有耳闻,此次东窗事发,并不意外。

论文质量差,曾遭多位学者“拒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