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云南浙江又现三起非洲猪瘟疫情 来源不明

2018年10月22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母享镇居民称,虽然国家对于非洲猪瘟扑杀猪只的补偿标准作出调整,但当地多村村民得到的补偿款项仍为900元至960元不等
三起新的非洲猪瘟疫情出现在了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和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的三个养猪场。该三起疫情均发生在规模较大的集约化养殖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三起新的非洲猪瘟疫情出现在了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和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的三个养猪场。这是有报告的第一起出现在云南省的非洲猪瘟,至此,已有11省发生疫情。值得注意的是,该三起疫情均发生在规模较大的集约化养殖场。

  10月21日,据云南网消息,云南昭通市镇雄县母享镇宏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牛场镇红色养殖场发生疫情。截至10月21日中午,两个疫点共计生猪1254头已全部扑杀并做无害化处理,全省启动非洲猪瘟Ⅱ级应急响应、采取Ι级响应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