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海平面上升致地中海多处世界遗产受威胁

2018年10月17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指出,目前条件下(以2000年为基准年),有37处地中海地区的世界遗产地包括水城威尼斯、爱琴海上的罗得岛等著名旅游胜地,或将遭遇百年一遇的风暴潮(包括潮汐)
10月16日,新研究指出,海平面上升所引发的自然灾害正在使沿海地区的世界遗产面临与日俱增的风险,其中就包括意大利的威尼斯、希腊的罗得岛、阿尔及利亚的卡斯巴哈古城等。图为位于爱琴海南端的罗得岛老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1987年,水城威尼斯及其潟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988年,位于爱琴海南端的罗得岛老城、王宫及雄伟的城墙同样也申遗成功。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些地中海地区孕育的人类文明遗产,或将面临同样的命运——被洪水荡涤。10月16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指出,海平面上升所引发的自然灾害正在使沿海地区的世界遗产面临与日俱增的风险,其中就包括意大利的威尼斯、希腊的罗得岛、阿尔及利亚的卡斯巴哈古城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