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球适应委员会”宣布成立 中国为17个召集国之一

2018年10月16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适应委员会”的工作将提高气候适应在社会上的可见度和政治上的重要性,参与国包括中国等17个国家,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是28位全球委员之一
“全球适应委员会”的工作将提高气候适应在社会上的可见度和政治上的重要性,鼓励大胆的解决方案,如更明智的投资、新的技术和更好的规划,来加大对气候风险的适应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为促进适应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2018年10月16日,由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世界银行CEO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领导的“全球适应委员会”在荷兰海牙宣布成立。

  不久前,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的《全球升温1.5摄氏度特别报告》称,人类正在感受到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影响,目前世界各国的减排承诺仍不足以将全球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参见财新网报道“IPCC:全球升温可能在2030年至2052年间达到1.5摄氏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