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长江豚类保护区两年未整改 镇江市长被约谈

2018年10月15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护区未按照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正规方案要求清退违规项目,而是“继续加大开发力度”,市属文旅集团继续违法开垦江滩湿地1400亩,在保护区违规建设大江风云影视实景园项目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江苏镇江长江豚类省级保护区内非法农业种植和渔业养殖面积高达7000多亩,严重破坏了保护区的生态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清退违规项目后,江苏镇江长江豚类保护区反而加大了开发力度。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江苏镇江长江豚类省级保护区内非法农业种植和渔业养殖面积高达7000多亩,严重破坏了保护区的生态功能,保护区未按照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正规方案要求清退违规项目,而是“继续加大开发力度”,市属文旅集团继续违法开垦江滩湿地1400亩,在保护区违规建设大江风云影视实景园项目。为此,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专门约谈了江苏镇江市市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