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京空气质量已达重度污染 周二空气质量好转

2018年10月14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14日下午3时公布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目前北京已达重度污染
10月14日,北京,污染下的城市。北京迎来今年秋冬季第一个空气重污染过程,据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14日下午3时公布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目前北京已达重度污染,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01,首要污染物为PM2.5,污染级别为5级。

  【财新网】北京迎来今年秋冬季第一个空气重污染过程。据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14日下午3时公布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目前北京已达重度污染,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01,首要污染物为PM2.5,污染级别为5级。空气质量指数从优到劣可分为优、良、轻度污染、中度污染、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五个级别。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预计明日北京空气污染持续,污染级别为3-4级。下周二空气质量好转。

  重度污染天气对健康的影响有:进一步加剧易感人群症状,可能对健康人群心脏,呼吸系统有影响。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